绛鹤

高中牲,有空了写写,没空就消失QAQ

与之二三事.丁

孕梗

注意避雷!

(十九)

五个月时俩人去做了一次产检,滕瑞雨的孕吐症状减轻了不少,身上也终于长了些肉,但依旧瘦弱,身体和肚子的比例差得有些多,这也加重了滕瑞雨腰上的负担。


滕瑞雨坐在诊室外的椅子上扶了扶腰,见钱错拿着收费单回来了,便把手放下。


腰上传来的阵阵不适让滕瑞雨不敢乱动,只能老老实实坐在椅子上,一动不能动。


做检查的有两个人,其中一个是跟着主治医生学习的实习生。实习生拿着仪器在滕瑞雨肚子上扫了扫,眼睛一眨不眨盯着显示屏,过了一阵发出一声惊叫。


“老师!这是畸形的吗?”


滕瑞雨一听“畸形”两个字,一着急想直起身子,却牵扯到了腰,一阵细密的刺痛传来,让滕瑞雨的脸色变得一片惨白。


主治医师在实习生头上用力敲了一下“笨蛋!我怎么教你的!你再看看吧!”


实习生揉了揉头,盯着屏幕又仔细看了一阵,又发出一声惊叫:


“老师!是双胞胎吗!”


老师扶额叹了口气“是是是……少一惊一乍的,我也不年轻了少吓唬我。”


滕瑞雨松了口气,欣喜涌上心头,谢过医生之后去跟钱错量血压。


钱错见滕瑞雨笑着出来了,伸出一只手扶住他,问道:


“怎么样?孩子健康吗?”


滕瑞雨摇了摇头,湛蓝色的眸子凝望着钱错。


钱错有些紧张,两手扶住滕瑞雨的肩膀,滕瑞雨也不忍心捉弄他:


“是孩子们很健康。”


(二十)

钱错感觉一团东西在脑子里炸开了。


一把把滕瑞雨搂进怀里,在他额上轻吻。


滕瑞雨笑着推开他“在医院呢,收敛点。”


滕瑞雨坐在椅子上量血压,钱错站在滕瑞雨身后,让他靠在自己身上。


护士看着数据皱了皱眉“你有高血压吗?”


滕瑞雨微微一愣,摇了摇头。


“你血压有点高啊……可能是孕期高血压,但是症状应该不是很严重,平常注意点儿情绪,不要有太大的情绪起伏。”


“嗯,谢谢。”


俩人出了医院,滕瑞雨扶了扶腰,在医院外溜达了一会儿,等钱错把车开过来。


“今天还去查案子吗?”滕瑞雨系上了安全带,调整了一下座椅。


“嗯,这次的案子虽说是小偷小摸之类的,但我感觉不简单。一个人怎么可能有能力操控这么多人?我怀疑我们抓到的这个人背后,还有一个组织。”


“你说得对,我也这么觉得。”滕瑞雨沉思了一会:


“会不会是国际团伙?我总觉得事情不是那么简单……”


钱错摸了摸滕瑞雨的头:“一孕傻三年呐,瑞瑞的脑袋也不好使了!”


滕瑞雨一把拍开钱错的手:“还不是都怪你!”


(二十一)

苗秀思拿着罐泡芙悠哉悠哉的在办公室溜达,时不时往嘴里塞一个,嘴角处满是奶油。


“钱队,你们回来啦!孩子怎么样?”


“一切正常,放心吧。”


苗秀思擦了擦嘴角,把泡芙罐递给滕瑞雨


“滕科长要不要尝尝?”


钱错本想帮滕瑞雨拒绝,可滕瑞雨却鬼使神差般拿起一个泡芙塞进了嘴里。


钱错第一反应失去找垃圾桶,还没跑出几步忽然听到滕瑞雨说了句:


“不错。”


“是吧?我回头问问小菠萝在哪买的,给滕科长安排几罐!”


苗秀思把泡芙罐塞到滕瑞雨手里“我们那边还有点事,我先去忙啦。”


(二十二)

钱错在键盘上敲了一阵,滕瑞雨在打印机边上整理资料。


油墨味充斥着整个房间,但滕瑞雨的孕反已经好了很多,便没有什么太强的不适感。


“瑞瑞。”


“嗯?”滕瑞雨抬起头看他。


“我过阵子可能要出差,你……”


滕瑞雨眸子暗了暗“你去吧,不用管我。”


钱错本想再说什么,滕瑞雨却摆了摆手:“没关系,你去吧,出差带着我不方便。”


钱错站起身,从滕瑞雨身后环住他“我这个月不走,下个月走,我再陪陪你。”


“好……”


钱错拉了把椅子,让滕瑞雨先坐下,自己转身拿了本落了灰的字典拍了拍灰。


“趁着有时间,先把孩子的名字起了。”


“都什么年代了,还翻字典呐?”


滕瑞雨不着痕迹的摸了下肚子,往钱错跟前凑了凑,嘴上说着翻字典老气,身体却很诚实。


“钱……钱什么好呢……”钱错翻了翻字典,滕瑞雨靠在他肩头。


“图个寓意好,就叫望舒和羲和……”滕瑞雨打了个哈欠,有点昏昏欲睡。今天去医院起了个大早,他多少有些困了。


钱错只感觉肩膀越来越沉,等反应过来的时候,滕瑞雨已经睡熟了。


钱错不舍得叫醒他,伸了条腿把旁边椅子背上搭的毯子挑了起来,搭在滕瑞雨身上。


钱错又翻了半个小时,最后在手机备忘录上打了两个名字:


“钱瑞晨”


“钱雨潇”


虽然不知道孩子的性别,但钱错觉得这不重要。


只要滕瑞雨和孩子好好的,别的什么都行……



1600+

先更这些~

期末考试考的挺好哒 ୧⍢⃝୨

年级30+

毕竟咱知足常乐~

正式放假啦,有时间就会码字啦




评论(50)

热度(564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