绛鹤

高中牲,有空了写写,没空就消失QAQ

与之二三事.丙

孕梗 注意避雷

(十四)

滕瑞雨在家里待了两个多月。


这两个多月,滕瑞雨几乎吃不下什么东西,钱错也每天少油少盐的陪着他,一段时间下来,两人都清瘦了不少,滕瑞雨的肚子也逐渐隆起,凸出一个可爱的弧度。


腰部的负担有些重,滕瑞雨走路时总会下意识的扶着腰,但又觉得这样不好看,往往是扶一会儿便把手放下来,装作一副没事人的样子。



钱错的工作很忙,平时也没什么时间是在家的,只留了滕瑞雨一人在偌大的屋子里,两人的大部分交流就是视频电话。


钱错脸上多了些憔悴,手支着下巴,眼睛困的眯成一条缝,滕瑞雨不忍心叫醒他,早早就挂断了视频通话,挺了挺腰靠在抱枕上。


手不自觉的搭上圆润的肚腹,滕瑞雨叹了口气,钱错已经好几天没回来了,似乎是又有棘手的案子了,滕瑞雨想去帮忙,却被钱错拿一句“都四个月了,就好好在家休息休息。什么事情都让他来就好。”给噎了回去。


房间里静得可怕。


滕瑞雨的心里似乎越来越空,整日也不怎么吃饭。饭桌上的菜热了一次又一次,滕瑞雨一口都没吃,只是每天找个地方坐着发呆,一坐就是一天。


热菜成了机械化的事情,就算不吃,滕瑞雨也会反反复复热好几遍菜,当做打发时间。


(十五)

下午五点,滕瑞雨回过神来,扶着腰直起身,端起桌上的菜往厨房走。


通风管道不知道窜进来谁家的油烟味,呛得滕瑞雨一阵恶心,脚下一个不稳,后腰就撞上了桌角。滕瑞雨吃痛,扶着腰缓缓蹲下,缓了许久都站不起来。


滕瑞雨觉得自己很没用。


帮不上钱错的忙,又照顾不好自己。


自责感涌上心头,这是滕瑞雨怀孕以来第一次情绪崩溃。泪水从眼眶涌出,滕瑞雨胡乱擦着泪,想停下却怎么也止不住眼泪。


耳鸣占据了他的头脑,身边的一切似乎都不真实起来,胸口一阵阵发闷,滕瑞雨拍了拍胸口,却也压不住心中的异样。


(十六)

病发了。


滕瑞雨强撑着直起身,几乎是肌肉记忆,在抽屉里翻找着药物。


扔了几粒药片在嘴里,滕瑞雨喝了口水把药片顺下去。突然像是想起来了什么,瞳孔骤然收缩。


手一抖,玻璃杯从手上滑落,掉在地上摔了个粉碎。


他现在不能吃药……


三步并作两步跑到洗手间,趴在洗手台上,打开水龙头,一只手在胃脘处用力揉了几下,一阵干呕,却什么也没吐出来。


滕瑞雨慌了,手更用力的揉着胃脘,眼角的泪也流了下来。


太难受了……


伴随着痛苦的呛咳声,药片被吐了出来,夹杂着些许血丝。滕瑞雨松了口气,胃脘处的刺痛越发尖锐起来,滕瑞雨不敢弯腰蜷缩在一起,他怕压到肚子,伤害到孩子。


双手颤抖着去收拾地上的玻璃碎片,滕瑞雨竭力忍住眼泪,手却死死握住一块碎片,任其刺破自己的皮肉。


鲜血从掌心溢出,滕瑞雨松了手,从地上站起来,也不包扎伤口。血珠从指尖滚落,滕瑞雨浑浑噩噩的回到了床上,盖上被,眼睛直勾勾盯着天花板,眼角的泪却止不住。


(十七)

又过了一整天,钱错才回来。


“瑞瑞?”


家里有些凌乱,地上残留的血迹让钱错脑海中“嗡”的一下。


“瑞瑞!”


钱错几乎是狂奔到卧室,看着滕瑞雨躺在床上已经睡着了,极小心的凑了过去,滕瑞雨手上狰狞的伤口刺痛了他的眼睛,不由得一阵心痛。


“你回来了……”声音很沙哑,轻飘飘的飘进钱错的耳朵里。钱错轻轻扶起滕瑞雨,将他揽入怀中,让他的头靠着自己的肩膀。


“对不起……我回来晚了……你,你怎么不叫我……”


滕瑞雨虚弱的摇摇头“是我的问题。”滕瑞雨的双眸暗了暗“是我照顾不好自己,不是你的错。是我没用。”


伤口包扎好了之后,钱错去煮了粥,收拾了家里的残局,看着被翻出来的药片,不禁一阵自责。


是他的问题,是他忘了滕瑞雨有重度抑郁,重度焦虑……


自己应该陪着他的。


(十八)


粥煮好了。


钱错只盛了半碗,一只手端着,一只手拿着勺在碗里搅,热气直往上翻。


滕瑞雨没什么胃口,此刻又累得很,把头偏了偏躲过钱错伸过来的勺子。


“不想吃。”


“乖,你别饿坏了,再说了你还有孩子呢。”


“所以,你只关心的是孩子,是吗?”


滕瑞雨沉默了一会儿,哽咽着说:


“对不起,我,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说这么幼稚的话……但是我……我控制不住……”


钱错腾出一只手摸了摸滕瑞雨的头发


“没关系的,我都理解,你现在情绪起伏大。”钱错宠溺的笑了笑:“只要我还活着,你就可以有幼稚的理由。”


滕瑞雨用手背擦了擦眼泪,喝了一小口粥。


“那你一会儿是不是又要走了?是不是又好久不回来……”


“不会的,以后都不会了,是我的错,我不应该让你一个人在家里……以后我去哪都带着你,好不好?”


滕瑞雨点了点头,手却往上腹压了压,额上有些薄汗。


“胃疼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我去找药。”


“诶,不用了。”滕瑞雨拉住了钱错的手:


“你抱抱我就好了,一会儿就不疼了……”




这周少更一点点!今天会考,明天后天大后天期末考试啦









评论(35)

热度(693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