绛鹤

高中牲,有空了写写,没空就消失QAQ

如絮(7)

古风错雨!!!

滕瑞雨拖着疲累的身子去找钱错,钱错那边已经审的差不多了。府里的小杂役几乎都是一问三不知,管家里倒是有四五个知道些什么的,但说话也都支支吾吾,半天说不出个因为所以然来。

“你的意思是,林府的饭菜都是石霞管的?她人呢?”

大管家叹了口气,道:“前些日子跟我说家里有事,请假走了,一直没再回来……估计这老婆子知道了林府最近的怪事,怕林府招惹上什么邪祟!真不是个东西!”

“那现在府里的饮食是谁在管?”

管家细细想了一阵:“应该是翠儿在管吧!二夫人很喜欢翠儿,怕翠儿受欺负,前阵子把她调到厨房去了。”

钱错和滕瑞雨对视一眼,几乎是同时转身朝着厨房走。

“一般下毒的方式无非就那么几种,那么厉害的毒极有可能是一种混毒。”

“混毒?”

滕瑞雨叹了口气:“就是几种奇毒混在一起,解毒十分困难,中毒的人极少有生还的可能。按这小少爷的作风来看,这毒应当是几天前才毒发,而且是突然性的。”

“对,要不然他又怎么会出去喝酒逍遥?早去找郎中了!”似是突然想起了什么,钱错拍了拍滕瑞雨的肩:

“之前撞那下要不要紧?要不要找个郎中来看看?”

“不打紧。”滕瑞雨的眸子暗了暗“快些把案子查清才是要紧事,快走吧。”

厨房位于林府东北角,因为大部分仆从都被钱错他们叫过去审问,所以厨房里并没有什么人。

厨房正中有个年轻姑娘在忙着生火,见钱错和滕瑞雨走了进来,先是愣了一下,赶忙从地上爬起身来,拍了拍身上的灰。

“你就是翠儿吧?”

姑娘抬头看了钱错一眼,与钱错目光相对的那一刻又马上把头低了下去,往后缩了缩。

“对,我叫翠儿。”

姑娘犹豫了一会,红着脸说:“二位要是没什么事就快写走吧,饭菜不按时送的话,大夫人要骂的。”

“少来,都说你们大夫人性情温和,怎么可能无故骂人。”

翠儿叹了口气“大人爱怎么想就怎么想吧,要问什么便问吧,凡是我知道的,我答便是。”

“我且问你,这石霞你可认识?”

“认识呀,她待我很好,还说以后让她儿子娶我呢。”翠儿笑了笑,把头埋进臂弯里,不敢看钱错和滕瑞雨。

滕瑞雨拉了把椅子坐下,额上冷汗密布“那你知道她住哪吗?”

“她呀,住城外,在一个小山坡下有个屋子,就住那,他儿子在科考,过阵子考上了,她和我就有好日子过啦!”

到底是个年轻丫头,对爱情的幻想很美好……

“行,你接着忙,我们去别处看看。”

“好嘞,两位大人慢走。”

钱错拉着滕瑞雨站了起来,滕瑞雨身形晃了晃,钱错下意识扶住他,却发现他整个后背都湿了。

“你怎么了?不舒服吗?”

“无碍……”

“先找个人给你看看吧?”

“案子要紧,查完再找郎中,不迟。”

钱错俯身将滕瑞雨打横抱起,滕瑞雨挣扎了一下

“你干什么!”

“别说话了,好好休息,没人认识你。”

滕瑞雨也确实是累了,伸手将斗笠又往下压了压,头靠在钱错肩头,昏昏欲睡……



评论(31)

热度(11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